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县冶力关镇葸家庄村:老房改别墅 村民当老板

 2020/07/28/ 15:5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李鹏

老房改别墅 村民当老板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李鹏

  来到冶力关镇葸家庄村,一排排青瓦白墙的民房依山而建,干净平整的水泥路通向家家户户。

  往日破旧的房屋,变成了富有特色的庭院别墅;昔日靠山吃山的村民,如今变成了老板,开起了农家乐。以农家乐为主的旅游接待服务在这里“遍地开花”。

  葸家庄村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参与性,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按照“保生态,促旅游,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农村环境、提高文明程度,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乡村。

  2014年,葸家庄村抢抓“天津对口援建帮扶”的历史机遇,将交通极为不便、基础设施差、饮水困难的两个自然村142户838人整体搬进了新建的搬迁点。2018年又通过生态小康村建设的实施,不但使全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让葸家庄村群众的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得到了全面解决。

  吃住行无忧之后,葸家庄村的群众开始思考,如何才能富起来,把好日子过得更好。

  近年来,葸家庄村立足实际,紧贴潮流,依托大景区建设,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旅游及周边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加了群众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华丽转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