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四字”措施强化作风建设

 2020/07/28/ 16:0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石彬

碌曲:“四字”措施强化作风建设

  甘南日报碌曲讯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石彬) 近年来,碌曲县委组织部切实发挥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工作职能,通过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干部监督、容错纠错、政策保障等相关方面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

  选人用人导向“明”。把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县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专项调研,将一批工作实绩突出、单位认可的优秀干部纳入组织视野,选拔任用乡镇和扶贫工作一线优秀干部17人。

  干部监督措施“严”。深入开展抓党建促扶贫知识测试,持续转作风、提素能。制定出台《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十条办法”》,对3名因作用发挥不到位等原因的驻村干部进行调整撤换,对6名“倒挂”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副队长进行轮岗调整,对“钉钉”打卡不到位、驻村帮扶工作记录不完整的3个单位、5个帮扶工作队的负责人进行函询、责令书面检查和限期整改。

  容错纠错机制“实”。研究制定《碌曲县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划清容错纠错工作原则和适用情形,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关爱人才政策“暖”。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持续做好“组团式”援藏帮扶、“专家博士服务团”和天津援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接访工作,积极开展选派干部人才“大回访”,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严格落实省派天津援甘干部和省派挂职副书记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认真落实公务员及时奖励有关规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