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魅力玛曲 珍享天然

 2020/07/30/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14)】

魅力玛曲 珍享天然

  玛曲,是我省主要的牧区和唯一的纯牧业县,是河曲马、甘南牦牛、欧拉羊和河曲藏獒四大优良畜种的产地,还是远近闻名的“天下黄河第一弯”“格萨尔发祥地”“藏民歌弹唱故里”和“中国赛马之乡”。

  近年来,玛曲县把培育产业作为立县之本、富民之策、脱贫之基,紧紧围绕生态畜牧养殖、土特产品加工、游牧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探索形成了“三变”推动、“三产”联动、“三型”带动的“333”产业扶贫模式,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

  甘南牦牛的“故乡”在玛曲。这里水草丰茂,牦牛健壮高大,生产性能优良,是甘南牦牛的典型群落和中心产区,全县牲畜饲养量的81.3%是甘南牦牛。2017年,“甘南牦牛”被正式纳入《中国畜禽遗传资源目录》, 成为我国宝贵的畜禽遗传资源之一。甘南牦牛基本常年不补饲,其肉质膻味小、香味浓、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矿物质和营养成分,具有半野生、绿色天然的特性。

  玛曲欧拉羊的中心产区和原产地是玛曲县尼玛镇、欧拉乡和欧拉秀玛乡。这里的高寒草甸草场、山地草甸、高寒灌丛草场优良牧草种类多、营养丰富、耐牧性强,是优良的天然放牧地。欧拉羊是藏系绵羊的主要品种之一,其肉蛋白质含量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氨基酸,脂肪及胆固醇含量较低,维生素A的含量也比禽肉高,是不可多得的餐桌佳肴和高品质天然绿色食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