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潭县八角镇: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2020/07/31/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

  “利用我们村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带动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等,挣上旅游钱,吃上旅游饭……”7月15日,甘南州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刚从地里忙完农活的致富带头人李海峰笑着和记者说起村里近年来的“巨变”。

  李海峰所在的牙扎村紧邻冶力关大景区。7月15日,由甘南州委宣传部、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九色甘南 最美乡村——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走进甘南(临潭)”活动在临潭县启动。当天下午,记者们走进了李海峰的家。

  “我们村靠近冶力关大景区,村里有山有水,村民有房有院,地里还有土特产。同时,甘南州和临潭县又在八角镇打造的‘八角花谷 十里画廊’景区,咱们吃旅游饭、开农家乐不就是增收‘新路子’吗?于是我尝试利用家里的房子办了村里第一户农家乐。”李海峰说,“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随着农家乐不断发展,牙扎村还对接旅游企业,整合农家乐、劳力、资金入股,依靠大企业经营管理的优势,村民不仅成了民宿股东,还都有了一份“足不出户”的工作。

  牙扎村的村民挣上旅游钱、吃上旅游饭,只是甘南州近年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缩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的目标;启动“一十百千万”工程,打造旅游专业村157个,实施旅游扶贫重点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个,扶持农(牧)家乐1449户,3.8万农牧民群众实现旅游收入。

  如今的甘南,天空蔚蓝、白云悠悠、河水清澈、水草丰茂、牛羊漫步,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生态画卷。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前来旅游“打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