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潭县池沟村谱写乡村旅游新篇章

 2020/07/31/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连金娟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池沟村谱写乡村旅游新篇章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

  苍翠的古树,古老的磨坊,潺潺的流水,走进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宛如走进梦里的江南,一草一木都聚集着浓烈的乡愁……

  近年来,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依托资源禀赋,以“一十百千万”工程为牵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按照“景村联动、城乡结合、统筹推进”的思路,以产业培育为创新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真正让群众吃上了生态饭、走上了致富路。

  池沟村先后荣获“全国旅游小康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甘南州文明村”等殊荣。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依山傍水的池沟村在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中,依托东接镇区、西通景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实施“生态建村,文化兴村,产业强村”的发展战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旅游经济谋出路,抢抓文化生态游井喷式发展的绝佳机遇,着力打造旅游标杆村建设。截至目前,涉及改造村民88户,11470平方米,新建农家乐示范户1030平方米,庭院景观面积423平方米,提升改造临水堤岸景观1.4万平方米。发展农家乐50余户,以点带面,旅游从业人员300多人,将生态效益成功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进一步提升。

  池沟村牢固树立发展的前瞻性意识和战略性思维,按照生态脉络创意布局,根据绿色背景规划建设,在标杆村打造中紧盯市场需求,延伸产业链条,在建设中注重注入人文古韵,使其真正成为集健康疗养、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探索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载体。目前,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高标准实现了村庄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通过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了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空气中充满着诗意,白云下蕴藏着无尽的乡愁。池沟村,一个到处涌动希望与梦想的村庄,谱写着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上的崭新篇章。

  (连金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