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加强草原保护与建设

 2020/08/07/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朝霞

合作市加强草原保护与建设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合作市大力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组织实施了草原生态奖补机制政策、退牧还草工程、草原鼠害综合治理、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等一系列政策项目,草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初步得到了遏制,天然草原植被和生态功能正在逐步恢复。

  合作市天然草原面积349.95万亩,其中可利用草原面积338.71万亩,占天然草原面积的96.79%,天然草原是全市面积最大的土地类型。近三年通过实施退牧还草工程和已垦草原治理,建设草原划区轮牧围栏45万亩,改良退化草原4万亩、治理黑土滩草地5万亩、建设人工草地4万亩、治理草原毒害草1万亩。治理已垦草原20万亩,草原施肥(有机肥)4500吨。通过毒素人工投饵和烟碱、苦参碱生物药物超低量喷雾防治,治理鼠虫害草原面积137万亩。

  同时开展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乡(镇)街道与村委会签订责任书41份,村与户签订责任书5641户,2019年完成核减超载牲畜2.8597万个羊单位,确保全市天然草原理论载畜量红线46.0204万个羊单位。加强草原执法监察力度,对全市矿区、沙石料矿、旅游点、商砼站、公路等项目建设依法进行监管管理,规范征用使用草原审核审批程序,发放《违法行为告知书》4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办理草原征占用同意书6份,加强征占用草原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检查。还加大法治宣传,近三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设立禁止机动车辆驶入草原通告警示牌13块、草畜平衡制度落实宣传标牌11块,张贴各类通告110余份,增强了公民依法保护草原的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