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潭县:乡村旅游富了乡村人

 2020/08/10/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彩霞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乡村旅游富了乡村人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旅游,富民惠民。近年来,临潭县积极扩大旅游扶贫覆盖面,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

  临潭县冶力关镇、八角镇、城关镇、古战镇等多个乡镇的不少贫困户,通过开办农家乐、打造精品民宿、经营马队、售卖土特产、跑运输、搞种植,到旅游企业打工就业等多种形式,走上了旅游致富路、吃上了旅游饭、过上了好日子。

  “这两年,来这边旅游观光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农家乐的生意也十分红火。”冶力关镇“春晓人家”老板晏双梅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介绍,“像这两天的话,平均每天的接待量都在两三百人,确实不错。”

  晏双梅告诉记者,以前她开小卖部,收入不多。后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她家重新装修了房子,办起了农家乐。

  近年来,临潭县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把旅游扶贫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以冶力关大景区和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建设为契机,抢抓创建“一十百千万”政策机遇,按照“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发展思路,依托各乡镇旅游资源特点和区位发展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以冶力关大景区为中心的生态观光型、田园休闲型的自然观景带和以洮州卫城为中心的民俗文化体验型人文景点,形成“点串线、线成面”的大旅游格局。(张彩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