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潭县庙花山:搬出来的幸福

 2020/08/10/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真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庙花山:搬出来的幸福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临潭县八角镇庙花山村,花香扑鼻而来,一排排白墙青瓦的徽派建筑在姹紫嫣红的花卉丛中若隐若现。小桥流水,彩蝶纷飞,广场上婉转清脆的洮州“花儿”、络绎不绝的四方游客,让小山村热闹非凡。

  庙花山村位于临潭县八角镇西南面,与天池冶海、冶力关镇相邻,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自然资源。自2013年实施易地搬迁之后,庙花山村的居民告别了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的问题。

  易地搬迁的目的不仅仅是搬出来,更是要让群众过上新生活,稳得住、能脱贫、快致富。庙花山村着眼长远发展,结合生态旅游资源特点,加大乡村产业培育力度,通过土地流转、房屋出租、能人带动、组建合作社、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发展以花芦民宿、马队服务、花卉苗木、青脚麻土鸡养殖等为主的种植养殖、乡村旅游、民宿休闲等特色产业。

  旅游业的发展让庙花山村的村民吃上了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

  常连芳以前只能在家种地带孩子,没有收入,家里用度更是需要丈夫外出务工。如果丈夫没挣到钱,他们一家就需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现如今,常连芳把村里的停车场以每年2000元的价格租下来,一边照顾家庭,一边挣钱养家。当问到现在的收入时,她开心地说,“自从承包了停车场之后,我现在每天最少可以收入60元,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收入200元”。

  在八角镇,像常连芳这样搬迁后过上幸福生活的群众还有很多。在临潭,各乡镇把易地扶贫搬迁“搬”进了群众的心坎里,方便的生活环境、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稳定的收入,大大提升了搬迁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杨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