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郭子文主持召开舟曲县曲告纳镇应急抢险现场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2020/08/24/ 14:54 来源:花开舟曲 汪江海 何柄江

  8月2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在曲告纳镇主持召开舟曲县曲告纳镇应急抢险现场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在曲告纳镇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灾情发生后,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曲告纳镇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全体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特别能吃苦、能战斗,干劲足、执行力强,在道路抢通、灾情排摸等方面尽职尽责、冲锋在先,做了大量工作,向外界展示了良好的舟曲形象。目前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有饭吃、有水喝、有病看”,有效保障了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议对22日抢险救灾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现场指挥部要统筹兼顾拱坝镇、博峪镇抢险救灾工作,将工作重点倾斜到曲告纳至博峪道路打通方面。县应急管理局要结合自身特点,列出工作清单,拿出工作方案,经指挥部同意后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二是信息报道组要加强和曲告纳镇的沟通协调,为上级媒体开展好宣传报道等工作提供便利。同时要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组织力量及时发声,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三是要对所有救灾车辆、机械进行编号,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管理,在各抢险救灾点合理分配救援力量,确保抢险救援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在危险地段布置警戒带,全力做好镇政府及受灾群众安置点周边巡逻值守、交通疏导、危险地带滞留人员劝离等工作,配合曲告纳镇政府加强周边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县交通局要配合武警水电部队尽快打通两水到丁字河口的道路。五是要对各单位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特备优秀的要及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抢险救灾氛围,大力宣扬“大灾不曲、抢险不惧”的舟曲精神。六是食药监部门要尽快组织人员和设备到曲告纳镇,开展食品安全监测等工作,严防出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人身安全。

  会议要求,全体抢险救灾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在抢险救援的同时保障好自身的人身安全。各行业部门要及时上报当天工作动态和灾情信息,为后续恢复重建提供准确依据。

  图文\汪江海 何柄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