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2020/08/25/ 15:15 来源:甘南日报 后林想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近年来,卓尼始终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和重点生态工程来抓,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取得了显著成效。

  科学制定方案,突出一个“实”字。成立了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制定了《卓尼县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为改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政策宣传,突出一个“干”字。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驻村帮扶单位结合帮扶工作,入户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性,全力普及改厕知识。

  谋划工作思路,突出一个“新”字。将改厕与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紧密结合,按照“六化七改三治两分离”要求,统筹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户厕改造,实现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厕所改造全覆盖;将改厕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借助“一十百千万”工程,新建和改造提升旅游公厕,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改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优先贫困村整村实施卫生厕所改造,达到安全适用、干净卫生、进院入室的要求;将改厕与打造示范村紧密结合,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示范引领、全面带动”思路,确保了“厕所革命”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落实奖补政策,突出一个“质”字。2019年在中央及省级财政奖补的基础上,每座户厕配套县级资金1400元,投入资金840万元,2020年为每座户厕配套县级资金1800元,投入资金835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改厕资金紧缺的难题,充分调动了农牧民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同时,为确保“厕所革命”高效推进,按照“县级主导、乡镇主抓、村级主责、群众主人”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行一村一方案、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拉练,始终保持“厕所革命”奔跑态势。

  (后林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