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甘南草原上,孩子们的足球梦

 2020/08/28/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

在甘南州碌曲县藏族中学的绿茵场上,学生们正在踢足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

  蓝天白云下,开阔的绿茵场上,孩子们身影敏捷,足球翻飞,与起伏的草原一起,勾勒出一幅飘逸洒脱的画面。

  初秋时节,在海拔3200米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藏族中学校园里,学生们正在进行大课间体育运动。

  双脚交替踩球、脚内侧拨球、脚底拉球、单脚拉拨球、双脚脚正脚背拉拨球、大幅度单脚正脚背拉拨球……八年级学生贡保草在体育场上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连连称赞。

贡保草在绿茵场上

  “足球是我们学校课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全校五年级以上的学生都会参与。我特别爱踢足球,以后想当个足球运动员。”憨厚而略显羞涩的贡保草今年15岁,从小就很喜欢运动,尤其对踢足球充满兴趣。

  碌曲县藏族中学副校长关成说:“学校里许多娃娃都喜欢运动。尤其是足球,这是草原上很受欢迎的项目,女孩子也非常喜欢,我们学校每年都有足球联赛,足球给孩子们带来力量和快乐。”

碌曲县藏族中学的学生们在绿茵场上

  目前,碌曲县藏族中学已组建了男子、女子初高中足球队,在2017年举办的甘南州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星级”锦标赛暨2017年“中国梦·足球梦”校园足球赛中夺得冠军;在2018年全州中学生篮球争霸赛中,碌曲县藏族中学获得高中男、女子冠军,初中男子冠军;在2019年10月举办的甘肃省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初中男子足球队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面对未来,碌曲县藏族中学女子足球队主教练贡保东知的心中充满希望。在他看来,足球是这些草原女孩走向精彩世界的重要一步,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校园女足,帮助她们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