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舟曲县曲告纳镇“生命饮水线”成功打通

 2020/09/03/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舟曲县曲告纳镇“生命饮水线”成功打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8月31日晚,随着最后一节输水管道成功连接,在甘肃水投公司日夜奋战之下,舟曲县曲告纳镇中断一个多星期的“生命饮水线”成功打通。

  8月中下旬,持续强降雨导致舟曲县曲告纳镇发生洪涝灾害,农村供水管网几乎被全部冲毁,群众生活用水无法保障,人畜饮水受到威胁。危急时刻,甘肃水投公司闻讯而动。在8月22日晚接省水利厅和舟曲县政府紧急通知后,组织下属企业甘肃水利机械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一时间调派12名人员和1台挖掘机、3辆通勤车、1辆客货车赶赴舟曲县曲告纳镇,对泥石流冲毁的农村供水管网和乡村道路进行紧急抢修。随后又从各子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支应急抢险队,并调配一批大型机械赶赴曲告纳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从8月28日下午开始,甘肃水投机械化公司、地质公司、山丹工程局技术人员日夜奋战、冒雨作业,全面修复和铺设被洪水、泥石流冲毁的农村供水管网,用短短的3天时间完成供水管道抢修任务,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活用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