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白龙江林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博峪河保护局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09/04/ 17:22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9日至30日,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蒋太明带领帮扶办和人社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蒋太明一行先后深入该局贾昌电站,安昌河检查站,花庄坝电站,博峪保护站机关和曲玛、古当沟管护所以及“防火通道”施工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8.17”暴洪灾害损失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电站、管护用房、林区道路、在建项目和供水供电系统受灾受损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了解受灾职工食宿保障、当前存在的困难,询问一线职工家庭、个人受灾情况,鼓励一线林务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蒋太明指出,此次连续强降雨,特别是“8.17”暴洪给林区造成严重灾害,文县境内雨量大、范围广、受灾极其严重。面对突发的汛情、险情和灾情,管理局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博峪河保护局反应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灾救援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有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当前仍处在主汛期,防汛救灾任务仍很繁重。保护局各级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把抗洪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水、电、通讯的抢修进度。要认真开展暴洪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对林区塌方高危地段、各类隐患点等部位的灾害预警,落实好应对措施,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抓紧做好受灾单位的清淤工作,发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组织党员抢险突击队,尽快恢复受灾单位生产生活秩序。要竭尽全力安排好受灾职工,提供必要的援助,帮助受灾职工走出困境。要认真调查排摸,客观准确统计上报灾情,提前做好灾害评估,为灾后恢复重建奠定基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防汛救灾和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抓好林区项目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陈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