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督导调研玛曲县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2020/09/08/ 17:3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督导调研玛曲县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杨平)9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督导调研组一行到玛曲县督导调研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河曲马场三队、五队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点,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玛曲县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督导调研。

  调研组对玛曲县近两年来实施的退牧还草工程和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经多年试点试验,探索总结出流动沙丘机械沙障固沙+植灌+人工种草+封育、中度沙化草原封育+人工补播补植、轻度沙化草原禁牧封育模式、潜在沙化草原轮封轮牧等治理模式,总结编制出《玛曲县沙化草场治理技术规范》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玛曲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甘肃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抢抓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并实施一批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重大工程项目,全力开创黄河玛曲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要求,要严格落实草原生态保护政策,加大草原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力度,加快转变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落实草原补奖政策、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牧民群众保护环境、减畜种草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牧民自发组织和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实保护好首曲草原青山绿水,维护好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