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不忘初心担使命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09/09/ 16:0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闵贵平 通讯员 毛文娟

  不忘初心担使命 志愿服务我先行 

  记者 闵贵平 通讯员 毛文娟

  “各位村民,请注意,最近暴雨频发,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请大家做好防灾减灾准备!”上午9点,舟曲县大峪镇老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乡村大喇叭准时响起,理论宣讲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防汛常识。

  文化服务基地的道德讲堂内,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诗文;体育健身服务基地的球场上,志愿者为群众传授灌篮技巧;乡村大舞台上,文化惠民演出丰富了百姓生活、助推了乡村振兴···

  舟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接到一条“希望专业志愿者到翠峰山景区开展林木病虫害防治”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出五名科技科普志愿者,对景区的林木、花卉开展了扎实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舟曲的景区景点、大街小巷,总会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讲述舟曲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推介家乡旅游资源、特色美食、农副产品,他们是舟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我是今天的讲解员,为了表达我们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恩之情,我要把这首《舟曲的孩子不流泪》送给大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内,一个稚嫩的声音使在场的参观者几度泪目,她是舟曲县感恩教育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小志愿者。

  不忘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我先行。近日,舟曲持续强降雨,危难之中,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到应急救援、水渠疏通、道路修整、群众转移安置等行动中,危险在哪里,志愿者就在哪里;群众转移到哪里,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他们闻“汛”而动、向水而行;他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为全力打通群众生产生活生命线奋勇向前;他们身穿红马甲,成为群众心中最美的“志愿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