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成效显著

 2020/09/09/ 17:1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建舟 通讯员 汪真君

我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建舟 通讯员 汪真君) 为积极引导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8月以来,州人社局以“促就业、保民生、纾企困、助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在全州八县市共举办8场现场招聘会,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务工人员与企业双向对接的方式,让劳动者自主选择岗位,企业自由选择人才。据统计,8场招聘会共有433家省内外企业前来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356个,需求人数17382人,涉及采矿业、服务业、乳制品加工、财务咨询、旅游服务、建筑建材、广告传媒、制造业等50多个行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财会、监理工程师、造价师、文员、业务员、人事行政等。

  共有7800多名应往届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城乡低保家庭、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贫困劳动力求职,现场投送简历300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2576份,正式签约755人。共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农民工维权口袋书》《劳务奖补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800余份,提供就业咨询指导服务5000余人次。

  州人社局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积极在甘南分站设立活动专区,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此次巡回招聘活动的开展,探索了“政府主导、州县联动、政企联办”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搭建了需求双方洽谈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企业与人才双向精准对接,有力促进了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招聘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