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0/09/28/ 15:3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我州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 

  甘南日报合作讯 (记者 高淑兰) 近日,全州“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会议。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合作市委政法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杨君指出,这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开展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先行先试开展教育整顿的主要载体和抓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要切实加以解决。

  杨君要求,各级政法单位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主动对标对表省州委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主动回应群众呼声与诉求,切实解决好政法干警在执法司法上存在的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整治一项、见效一项。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政法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杨君强调,专项行动效果如何,关键看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成效。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落实。要严密组织重点案件评查,以评查结果的运用倒逼司法责任制落实,确保评查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把整改贯穿到专项行动始终,坚持边查边改边规范,从根本上解决执法司法不规范、不文明、不公正、不高效等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为明年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