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压舱石”

 2020/09/28/ 15:3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合作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压舱石” 

  甘南日报合作讯 (记者 张金鑫) 2020年上半年,合作市基层党建植根于服务群众、着眼于解决问题、落脚于追求实效,深度融合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高度聚焦服务全市大局工作,围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建设及组织建设等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全域“四抓两整治”,狠抓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以“解剖麻雀、钉钉子”的精神,打好“组合拳”、纳好“千层底”,逐项逐条分析、逐个逐一击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显现成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合作市始终坚持以全域推进“四抓两整治”为抓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基层支部、聚焦基本建设、聚焦基础工作,大力实施“农牧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统筹选聘11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和30名专职化村文书,37个村“一肩挑”工作实现应挑尽挑,145名村级后备干部进行了动态调整,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力量不足、能力不够等问题。同时,大力推进基本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各项基本制度,扩量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持续推进2020年确定的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块”上统得住、“条”上深到底的基层党建领导指导体系,把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压舱石”。

  一件件党建实事,既是群众心中的一个个“积分器”,也折射出党建工作的“亮度”。合作市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头号工程”,以品牌创建作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品牌引领工程”。以云端党建、田园党建、牧歌党建、联盟党建等为代表的“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为抓手,以“云端党建”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以“牧歌党建”激发“脱贫攻坚”活力,以“田园党建”引领“农旅发展”新潮,以“联盟党建”聚合“龙头企业”优势,努力培育打造了一批特色鲜、示范好、带动强的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经验和党建品牌。

  基础牢固,坚若磐石。近年来,合作市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牢固树立城市基层党建“一盘棋”思想,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一件件政策的落地,强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强功能、提质量,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和过硬,着力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打通经济发展“末梢神经”,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注入恒久的红色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