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为了25位留守老人 舟曲县坪定镇骞必诺村村支书自筹资金办爱心食堂

 2020/09/30/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包红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包红霞

  9月28日傍晚,在舟曲县坪定镇骞必诺村村委会大院爱心食堂,20多位老人围桌而坐,一边说笑一边吃鸡块喝鸡汤,旁边盘子里是传统手工月饼。

  笔者笑着问鸡块是否嚼得动时,一位82岁的大爷说:“嚼化哩,肉煮的骨头都碎了,支书家里人操心做着呢,专门给我们老汉老婆子煮的土鸡肉,煮得软软的,没牙了,肉在汤里软软的直接咽下去了!”老人脸上的皱纹写满了喜悦。

  据骞必诺包村干部王海宏说:“骞必诺村爱心食堂创建于2020年4月,创建人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平。自创建之日起,就为全村25位老人按时供饭。之所以建立爱心食堂,是因为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务工收入,春播结束后大多数家庭主要劳动力都要外出打工,家中老人生活无人料理。为了彻底解除打工村民的后顾之忧,村支书杨小平便自筹资金建立了爱心食堂,直接承担了照顾老人们吃饭的责任。”

  据了解,骞必诺村爱心食堂属舟曲县第一家。因为一个月只有500元的工资,找不到厨师,杨小平动员自己的妻子献爱心义务做饭,两口子硬是给村里25位70岁以上没有劳动能力的留守老人撑起了一片蓝天。

  扶贫包镇领导县人大副主任高辉明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骞比诺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平和他爱人把全村的老人视为自己的父母,他们的这种善举很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