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冬日里最美的风景

 2020/10/28/ 14:4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10月27日早上,踏着2020年的第一场冬雪,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走进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加拉尕玛村。村庄就像一幅美丽的卷轴画,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缓缓打开。

  坚木克尔街道加拉行政村距市区2公里,是典型的城郊村,也是藏、回、汉多民族聚居区。这里民风淳朴、乡风文明,邻里之间团结和睦、互帮互助,2019年、2018年分别荣获省级文明村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村称号,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文明村。

  2016年至2018年,该村先后启动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了村主干道硬化、公共空地绿化、房屋风貌改造、宽带网络覆盖、修建排洪水渠、天然气入户等项目,加拉尕玛村是全州首个天然气入户的村庄。

  “花卉超市”是加拉尕玛村的扶贫车间,是合作市首家最大的花卉超市,扶贫车间采用“专业合作社+个体承包”的联营模式运行,与11户建档立卡户签订了分红协议,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保证了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加拉尕玛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实现了从“面子靓”到“里子美”“环境美”到“发展美”“一时美”到“长久美”的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