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小”葡萄种出“大”甜蜜

 2020/10/28/ 14:4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舟曲县城东南的“葡萄村”土桥子村,是我州第一批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试点村。

  结合现有资源,以“一十百千万”工程旅游标杆村为中心轴,土桥子村和梁家坝村连片发展,全面打造了“白龙江风情线”,将沿路闲置和不规整区域进行了景观工程打造,建设小景观、栽种绿植,对沿路环境卫生和村内环境卫生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充分利用林果产业优势,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家门口赚钱”的美好愿望。

  土桥子村栽种葡萄的历史由来已久,栽种方式很独特,利用各家房前屋后院落及道路两侧空闲地方,借助就近的高大乔木做支架栽种。这样不但节约了土地,节省了搭架的费用和劳力,又给群众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并且还形成了以村内主干道为中心轴,长达八百多米的葡萄长廊。目前全村已种植巨峰、美人指、红提、阳光玫瑰等各类葡萄20余种,发展优质葡萄400多亩。

  如今,土桥村旧貌换新颜,成为舟曲县乡村旅游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让广大群众走上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