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11/09/ 15: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锦涛

  (在甘南州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仪式上,甘南“119消防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前排左三为获得荣誉的玛曲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学生王彦涵)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11月6日上午,甘南州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合作市香巴拉广场启动,甘南州“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结果也同时揭晓。

(在甘南州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消防员正在展示新设备)

  逃生,灭火防护服、避火服等的集中展示,消防员穿越火海……在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实现了近距离体验消防。“我们一方面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消防新科技、新设备;另一方面通过消防员的现场科普,让大家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技能,一旦身边发生了危险,能够第一时间正确应对。”在现场进行讲解的甘南支队政委王晓涛表示,每年秋冬季都是火灾的高发季节,随着冬季群众用火以及使用电器设备增多,大大提升了发生火灾的风险,应特别注意消防安全。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穿越火海、紧急营救的演示)

  据介绍,今年的甘南州消防宣传月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开展“行业部门大培训活动”“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消防站开放日活动”等专项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甘南支队代表发布相关消防信息)

  在启动仪式上,甘南州2020年度“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也同时公布,一名获奖的学生格外引人注目。她叫王彦涵,是玛曲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学生。这名学生不但是班级的“消防宣传员”,还是“消防小卫士”,有一次她发现学校楼道的应急指示灯在冒火星,急忙告诉了老师,原来是由于线路老化导致短路,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平时在学校,王彦涵还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逐步掌握如何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并把在报纸上看到的消防常识剪下来,积累成册,在她的帮助下,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甘南消防部门表示,将以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应急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示范引领迅速掀起“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的新热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