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姑娘“摔”出全国冠军

 2020/11/09/ 16:07 来源:甘南日报 周木吉

  周木吉

  2020年10月27日至30日,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迭部籍运动员宋艳姿代表甘肃队出战,通过顽强拼搏,最终取得女子75KG组第一名的可喜成绩!这也是甘肃省第一块女子成年锦标赛冠军。

  宋艳姿赛后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会继续努力为家乡争光,取得更好的成绩。”

  成为摔跤运动员之前,宋艳姿是家里的乖宝宝,是老师眼中的阳光女孩。而在进入摔跤队之后,第一次被人摔在地上,开始懂得角力中的残酷与公平,并且第一次拥有梦想:要走上那属于胜利者的领奖台。

  本是吵吵闹闹、撒娇卖萌的美好年纪,但比起同龄女孩,宋艳姿每天在摔跤垫上被摔八九百次,她用汗水浇灌着梦想,经过长年累月艰苦的训练,她成为一名优秀的摔跤运动员。

  宋艳姿的母亲说,女儿一直都是他们全家的骄傲,起初是因为爸爸喜欢摔跤,所以将女儿送到体校去学习,而对于宋艳姿来说,家人一直是她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刚开始觉得练摔跤太苦,但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对运动的热爱让她坚持了下来。自2016年至今,这个“中国大力士之乡”的女孩——宋艳姿,在省内外获得了9枚金牌、一枚银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