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7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1/10/ 15:54 来源:甘南日报 杨儒亮

  舟曲7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南日报舟曲报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铭记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舟曲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杜俊杰、白玉兰、张三合、刘振兴、刘丙许、杨德福、谢条来等7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为他们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老战士家中,县委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郑重地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佩戴纪念章,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讲述抗美援朝战斗故事。

  戴上纪念章,老战士十分激动,老人们用颤抖的双手一遍又一遍抚摸着纪念章。耄耋老兵心潮起伏,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表示将发挥余热,讲好革命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这次荣获纪念章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年龄最小86岁,最大95岁。他们年轻时毅然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行动诠释了对国家的忠诚,他们是抗美援朝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杨儒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