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唐尕昂:特色优势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脱贫

 2020/11/11/ 16:0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道吉

  记者 道吉

  走进夏河县唐尕昂乡让吾道行政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一片丰收景象。

  唐尕昂乡生态环境优美,土壤肥沃,近年来,紧跟国家政策,借力“三变”春风,逐步打造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脱贫之路。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唐尕昂乡让吾道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加布老,就是产业发展的“领头雁”。他看准药材市场,带头种植当归、大黄、党参等中药材。2017年成立了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试种了30亩当归,经过一年的努力,总计收成2千余斤,共计收入10万余元,种植户平均纯收入5000元,户均增收翻十倍。村民纷纷将原来种植农作物的土地拿出来种植中药材,使得该村中药材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说起种植药材增加群众收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让群众享受产业发展红利时,加布老自信满满,脸上充满了喜悦的笑容,“刚开始我们种植了300多亩药材。今年,种植药材1200多亩,种植特色洋芋500多亩。我们有信心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轨迹是唐尕昂乡着力培育扶贫产业政策的一个缩影。合作社以“党支部引领+群众参与+公司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帮扶模式为思路,将特色产业开发作为“产业扶贫”的“助推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巩固了脱贫成果,群众实实在在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

  “以前,我们以种青稞为主,一年收入350元左右。现在种植中药材,一亩当归收入4500元左右,洋芋也种上了,效益好得很。”唐尕昂乡让吾道行政村村民赵有福干劲十足地说。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农村脱贫的根本之策,唐尕昂乡立足本土优势,优化要素配置,聚焦产业扶贫,培育扶贫主体,拓宽扶贫渠道,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扶贫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