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扶贫先锋】藏巴哇镇柳林村驻村驻村第一书记来恩禄

 2020/11/14/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来恩禄,卓尼县卫生健康局干部,2018年4月选派至藏巴哇镇柳林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三年来,他走遍了全村11个自然村,了解了215户858人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体察民情,询问民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为86户贫困家庭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于2019年12月,全村完成了整体脱贫。在他的组织带领下柳林村党支部,由软弱涣散打造成了标准化村党支部,他通过健全党支部的民主集中制,规范支委会议议事制度,并全面贯彻“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坚持民主决策,形成了集思广益、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化解了60次群众矛盾纠纷,解决了贫困户搬迁、协调宅基地和合作社营业执照代办等23件事情。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为村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53次。驻村以来,他始终立足服务群众,想群众所想谋群众所谋,有效解决了柳林村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等制约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展现了一名扶贫干部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