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一个字说脱贫】干部说

 2020/11/14/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5月,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卓尼县发挥全县各级干部的主力军作用,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工作人员到基层一线抓脱贫攻坚。两个多月来,各乡镇村“上山下乡”干部在基层一线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进村入户、敢想敢干,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特别是今年6月,阿子滩乡足子村村民马旺秀家房屋失火,足子村的“上山下乡”干部与村组干部在第一时间扑火救灾,发挥了积极作用,过后马旺秀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自2015年12月甘肃省中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启动以来,共派出“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两批、“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队一批,以“抓管理、带队伍、传技术”的组团式援藏工作模式,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思路,坚持培养本地人才、优化学科建设,从根本上推动卓尼县医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8年2月,卓尼县柳林镇上卓村村集体经济以中蜂养殖为开导性产业,成立卓尼县红土地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月中旬,该公司投资20万元购置投放200余箱中蜂并指导贫困户学习养蜂技术,首批产出蜂蜜500余斤,线下销售400余斤,为集体经济创收2万余元。上卓村村委会主任来全义说:“通过发展养蜂产业,今后我们村民的日子也会像蜂蜜一样越来越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