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高原羊肚菌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2020/11/25/ 09:1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索南才旦

夏河:高原羊肚菌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索南才旦  

  秋暮冬初,夏河大地在苍茫雪雾中露出了晶莹剔透的面容。对于生活在扎油乡的农牧民群众来说,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小小的羊肚菌成为他们新的增收门路。

  11月4日,扎油乡的羊肚菌种植迎来了今年第二次收获季。苍松之下、微雪之中,一颗颗饱满的仿野生羊肚菌,正在大棚之中等待采摘。

  走进扎油乡,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个种植大棚。这是张春林和5个村民在今年6月一起创办的高原特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记者来了,张春林介绍起今年种植羊肚菌的情况。

  “我们6个人轮班,日夜看护,保证羊肚菌有一个适宜的生长环境。目前来看,第二季能收获125公斤。”说到这里,张春林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明年要扩大种植面积,再修建18个种植暖棚。

  甘南青藏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帮助和指导合作社种植仿野生高原羊肚菌。按照“统一设施、统一菌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原则,为羊肚菌种植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公司负责人卢子英年初开始手把手指导农牧民种植羊肚菌。  

  卢子英介绍,今年秋季的第二次种植获得成功,也为明年在全县推广羊肚菌种植打下了基础。现在,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大棚,并在羊肚菌菌种的生产上降低种植成本。根据初步测算,明年春季加上秋季,平均亩产有望突破325公斤。

  据了解,按照目前市场最低收购价每斤50元计算,扎油乡羊肚菌种植亩均收入能达到3万元左右。如今,以扎油乡羊肚菌种植产业试点为带动,夏河县已有三个乡镇完成羊肚菌试点种植50余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