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11/26/ 11:17 来源:甘南日报 周浓轩

州农业农村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2019年以来,州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农田建设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11.1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74万亩灾毁农田,累计投资1.69亿元。

  编制建设规划。在“十二五”以来相关部门建设项目评估基础上,全面摸清高标准农田数量、质量、分布和利用状况,遵循“突出重点、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分期建设”的原则,与水土保持、撂荒地复耕复垦、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建设、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相结合,因地制宜、多元参与,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计划到2021年建设20万亩、2025年建设55万亩高标准农田。

  强化资金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以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为主,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县市落实地方责任,鼓励群众投工投劳,提高项目投资标准。目前,县市落实建设资金150万元,投工投劳6.1万元。同时,鼓励县市政府有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龙头企业参与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督促县市加大政府债券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力度。

  完善新增耕地指标收益使用机制。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增耕地指标,经核定后,同相关部门对接纳入补充耕地指标库,可用于州内或跨区域耕地占补平衡调剂,将加强新增耕地指标调剂收益优先用于农田建设再投入和债券偿还、贴息等。将今年舟曲、迭部等县灾毁农田2.74万亩纳入年度建设任务,克服封冻早、解冻迟的实际,力争在明年春播前完成恢复建设,确保群众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周浓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