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忠诚担当 勇于奉献——二论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学习

 2020/12/09/ 16:39 来源:甘南日报

  甘南日报评论员

  初心尽不违,桑梓情可鉴。出生于普通农家的张小娟,大学毕业后不忘当初的承诺,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参加工作。她一直坚守在农村基层、奔波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她是在党的培养下,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

  青山埋芳骨,龙江颂忠魂。舟曲百姓心中的“乖女儿”张小娟同志,不幸以34岁之芳华,在2019年生命定格于扶贫攻坚的路上。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出复兴蓝图的关键节点,在即将见证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时刻,党中央追授张小娟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对新时代担当奉献精神的讴歌与颂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张小娟那样勇于担当、崇尚实干,以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作风履职尽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奋力拼搏、干事创业,持续巩固和提高扶贫脱贫成果;像她那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以对党和人民崇高事业的无比忠诚,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忠诚担当、埋头实干的精神。惟有忠诚信仰才能丈量生命。信仰是人的精神脊梁,有信仰的人,会为自己的目标聚力而行。张小娟就是如此。在舟曲“8?8”泥石流抢险救灾现场,她火线入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在基层一线全心奉献、忘我工作。她勇挑重担、埋头实干,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候,带领村民谋出路、求发展。倾注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摸情况、提建议、解难题、抓落实。积极探索攻坚克难的科学方法,采取漫画图解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贫困群众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任劳任怨、不畏困难,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推动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在乡村落地见效,奏出了青春奋进的最强音。

  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勤奋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敬业奉献精神是共产党员必须弘扬的优秀品质。张小娟同志用短暂的一生,树立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坐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她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首位,把自己的聪明才智、青春热血全部用于为民造福。面对艰巨繁重的扶贫工作任务,一以贯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她坚持与身边的同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用人格力量感染和温暖周围的每个人;她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把乐于奉献作为人生追求,坚持奋斗在基层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不怕吃苦、奋力拼搏的精神。在扶贫岗位三年的岁月里,张小娟把困难踩在脚下、把重任扛在肩上,以满腔的热血奔走于基层一线、奋战在脱贫战场,把自身价值与党的事业相对接、把个人使命与群众期盼相融合,以青春扎根基层、用深情奉献乡土,始终保持勤奋工作的态度、鞠躬尽瘁的决心,用汗水泼洒出青春最美的画卷。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遍访全县208个村、87个贫困村所有贫困户,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她专业本领强、业务水平高,无论在乡镇工作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都是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成为扶贫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人。她把几乎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催人奋进。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模范为镜,向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责任扛在肩上,忠诚担当、勇于奉献,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不断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的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