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多举措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2020/12/18/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碌曲县不断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突击性整治到常态化管理维护转变,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卫生评比,揭短亮丑。红黑榜”作为碌曲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的“排行榜”“监督岗”“曝光台”,起到了褒扬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已成为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一把利器。同时,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约谈会,对评为“黑榜”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连续出现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乡镇、部门,将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专项整治,保障畅通为深入推进全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力打造高原靓丽小城,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绿色的交通环境。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县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现场办公提升效能通报的“重锤连敲”,起到了一定震慑效果,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体向好,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问题反弹回潮。鉴于个别部门(单位)的不重视、落实慢等问题,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个别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现场办公的形式深入城区环境卫生责任区域,督办整改,进一步明确了卫生片区、整治标准和考核制度。

  全民参与,创新格局碌曲县以“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寺院、进景区、进商铺、进牧场、进家庭”“十进”活动为契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靓丽的新环境、新景象。

  积极跟进督促整改县全域办按照“一月一评比、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评比,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和问题交办单,加大督促曝光力度,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通过微信工作群和县人民会堂电子屏进行曝光通报,有效推动了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周龙 拉毛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