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刷新城乡“颜值”新高度

 2020/12/22/ 17:2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王振江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王振江) 连日来,临潭县集中力量打响以“净美临潭奔小康”为主题的拆违治乱攻坚战,把解决长期影响城乡面貌的顽症痼疾作为目标,擦亮“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塑料、全域无农药、全域无化肥、全域无污染”的甘南新名片。

  12月16日,以城关镇上河滩村违建房屋为突破口,临潭县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及辖区乡镇共出动300余名工作人员,对县城违章、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人员、力量、机械,投入资金41万元,拆除违建101间2678平方米,发动群众3100人次,出动挖掘机、铲车、叉车等机械89台次,悬挂横幅标语369条,张贴县政府拆违通告320份,下达执法文书21份,清理建筑垃圾1086吨,取缔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52处。

  “今天开展‘净美临潭奔小康’拆违治乱大整治活动,是加快城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也是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城关镇党委书记王林平告诉记者。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消除视觉贫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临潭县以此次行动为起点,严格按照“城区乡村一个样、村里村外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的总体要求,紧盯县城社区、乡镇村组、公路沿线、景区景点、河道水域等重点领域,下大力气、下狠决心,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全力推动拆违治乱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县城街道的整体“颜值”,释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蝶变效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