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2020/12/22/ 17:30 来源:甘南日报 李永祯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 迭部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到了物质民生与精神民生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真正的幸福感。

  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招募及特岗招考就业135人,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就业62人,安置退役士官2名。开发生态护林员、环境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295个,续聘1965人,完成扶贫劳动力培训143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资金1300万元。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抓改革、补短板、促均衡、强队伍、提质量,投资3581万元实施教育项目48个,培训教师1400余人次,落实教师生活补助117万元,不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深入推进健康迭部建设。投资1.09亿元的居民电子健康卡建设项目投入运行。积极落实乡村医生养老保险政策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县外转诊率控制在13%左右。县藏医院顺利创建二级甲等民族医院。扎实开展东西部医疗对口帮扶,积极推进县医院PCR实验室建设,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606人。

  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发放优抚金、退役士兵优待金、学生补助资金等108.58万元,发放社会救助资金1719.52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00%,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全面推进“六保”任务落实。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96亿元,抗疫特别国债3440万元,减免税费2864.87万元,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李永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