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暖冬行动” 爱心物资送到夏河 一双双棉鞋温暖留守儿童

 2020/12/25/ 15: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孩子们收到爱心礼物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热心市民纷纷加入,为留守孩子捐赠棉衣、手套、图书等物资。近日,城关区博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甘南夏河甘家乡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同学们送来了100双棉鞋、50双棉手套。

  甘加乡中心寄宿制小学位于夏河县城西北28公里外的甘加草原,许多学生家庭贫困。虽然已是寒冬,但部分学生脚上还穿着单鞋,有些孩子还生了冻疮。城关区博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沟通,一边请老师们帮助收集学生棉鞋尺码,一边对接资源选购,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让孩子们能穿得暖和一点。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学校老师根据鞋子上的姓名“对号入座”,将棉鞋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发放完爱心物资后,有的志愿者帮孩子们穿上了新棉鞋,有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穿着崭新、温暖的鞋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细心的志愿者发现一位六年级的小同学把新鞋子放回了盒子,仍旧穿上旧鞋子。志愿者问起原因,这位同学开心地说:“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为我送来新鞋子,我现在的鞋子还能穿,等过年的时候我再穿新鞋子!”

  甘家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说,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乡村困难学生,给这些学生们更多的快乐。老师们还嘱咐学生,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