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2020/12/31/ 15:34 来源:甘南日报 吴永庆

  迭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 近年来,迭部县以“党建引领”为切入点,“基层治理”为关键点,“服务发展”为落脚点,聚焦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强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服务基石。在城市管理上推行网格管理和全天候日常巡查机制,以社区为基本单元,推行定时、定人、定岗、定标、定责“五定”工作法,建立社区总负责、部门齐参与和“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严把人选关口,让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和协调能力强、热心服务群众的人选进入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农牧村“两委”人选资格联审机制,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挡在门外,确保换出新气象。

  推动各级党委在履行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尤其是乡镇党委书记抓紧抓好“一把手工程”,做到重大环节亲自参与、重要事项亲自研究,精心部署推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组织公开承诺等,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认真办好建议、提案,重视网络舆情回复,全县重点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全面推行“支部建在产业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一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党建工作法,坚持以“对群众感情深不深、为群众服务实不实、被群众评价高不高”的“群众标尺”量出基层百姓心中的好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县于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801户13760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次哇村挂牌作战任务全面完成,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34.44%下降到2020年底的0%,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产业经济实现新突破,山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吴永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