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电影《随风飘散》热映 玛曲籍演员才让卓玛主演

 2021/01/11/ 17:3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当正杰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当正杰) 近日,由玛曲籍演员才让卓玛主演的电影《随风飘散》在玛曲县放映,演员才让卓玛也回到自己家乡,与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观看了自己参演的电影。

  电影《随风飘散》是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当代作家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由藏族新锐导演旦真旺甲执导,著名编剧芦苇担纲监制,索朗旺姆、更登彭措、旺卓措、才让卓玛等众多优秀藏族演员联袂主演的一部藏语电影,其中才让卓玛饰演女一号格拉。该影片讲述了由索朗旺姆饰演的单身母亲桑丹与才让卓玛饰演的叛逆女儿格拉在经历被欺凌、被误解、被唾骂后依旧坚强善良、充满希望的生活,她们最终冲破传统的枷锁,从依附到自力更生,开始勇敢做自己,追求属于自己幸福的温暖励志故事。

  观影结束后,才让卓玛与观众互动,大家畅谈观影感受,对该电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影片塑造的“格拉”坚强勇敢,不畏强权,表现出了女性尊严,让人印象深刻,电影配乐结合辽阔的自然风光,让人赏心悦目,是一部难得的优秀少数民族语电影。

  才让卓玛系玛曲县尼玛镇人,出生于1998年12月,毕业于兰州市艺术学校舞蹈专业。2018年曾在贾樟柯和万玛才旦导演监制,德格才让导演的电影《他与耶罗戴尔》中饰演女护士;在甘南州歌舞剧院出演大型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中饰演小拉姆角色;获2016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少数民族赛区白金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