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在甘南州反响热烈

 2021/01/12/ 17:09 来源:甘南日报 张彩霞 王鹤鸣

  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在我州反响热烈

  临潭 1月10日,临潭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精神,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时代大背景下,临潭县要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通过“五个无”带动生态环境好起来、生态产品多起来、绿色产业活起来,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让临潭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发展新机、竞争先机,走出一条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发展之路、乡村善治之路。

  连日来,临潭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五无甘南”创建启动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五无甘南”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州委州政府提出打造“五无甘南”,高瞻远瞩,深得民心。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尤其在“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方面引导广大群众以有机肥、农家肥代替化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生产出更多绿色、有机农产品,为打造“五无甘南”贡献农业农村系统力量。        (张彩霞)

  州发改委 1月9日,州发改委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全面靠实职责任务,全力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会议认为,打造“五无”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青藏高原东部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举措,是对甘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全新定位和高位谋划。具有鲜明的新时代意义,是生态文明建设新道路的务实之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当前开展的“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紧密契合,是“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要通过多媒体、多方式、多手段,广泛开展打造“五无甘南”宣传报道。在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专栏,形成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的宣传攻势,为打造“五无甘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打造“五无甘南”成为“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助推器和催化剂,到2025年实现以全域无垃圾为前提的人间净土、以全域无塑料为抓手的美丽乡土、以全域无化肥为目标的生态沃土、以全域无公害为突破的绿色水土、以全域无污染为底线的家园乐土,让“五无甘南”成为甘南一张新的靓丽名片。     (王鹤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