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三图三标”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2021/01/12/ 17:40 来源:甘南日报 任仕武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  去年以来,迭部县以全域推进“四抓两整治”为抓手,紧扣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主线”,通过绘制“路线图”立标、安排“施工图”对标、制定“验收图”达标,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绘制“路线图”,高起点“立标”统筹推进。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制定《2020年迭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全面推行“四抓两整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工作内容、方法步骤、管理机制等具体工作。结合季度督查、日常调研,开展基层党建大调研、大走访、大督查活动,对全县192个党支部全面调研摸底,督促各党委(党组)有针对性的制定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图,指导基层党支部按轴线、分节点推动任务落实。

  安排“施工图”,精细化“对标”争创示范。制定《迭部县农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迭部县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制度(试行)》等10余项制度,严格落实组织生活月通报、基层党建督查考核积分制管理,每月定期下发《党建工作月计划》,将组织生活、“四抓两整治”、党费管理、发展党员等工作标准以清单、图表形式体现,力促农牧村、社区、机关及非公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更加精细化、简约化、直观化。坚持“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理念,立足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顶天立地的红色资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的富民产业、精益求精的业务工作,分领域创建“红帆领航”“产业振兴”“文旅融合”“服务护航”“红苗教育”“先锋天使”“情暖万家”“电商引擎”8大党建品牌示范点22个,着力发挥党组织示范带动的“乘法效应”,力争把“小盆景”连成“大风景”。

  制定“验收图”,聚合力“达标”提质增效。制定《迭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考核验收办法(试行)》,将每年9月定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集中考核验收月,分领域、分行业细化验收评定标准,按百分制分别赋予相应分值,验收评分90分以上的评为“标准党支部”。严格按照《甘南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基层党建责任预审办法》要求,年度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达标率低于80%的,党组织书记不得提拔重用或交流重要岗位,对所在单位党组织干部推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直接深入支部看成效、找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任仕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