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稳中有进!2020年甘南州经济运行亮点纷呈

 2021/01/13/ 18: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1月12日,甘南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2020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0.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夏河机场

  2020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甘南州委、州政府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恢复、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及时出台助企纾困、促进消费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州博物馆等35个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卓合、王夏高速公路加快建设,黄金、肥料、畜产品、乳制品生产势头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全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

合作市夜景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甘南州发扬敢死拼命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深入开展清零行动,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在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中3.97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落实、扶贫成果的满意度为100%。特色产业逆势而上,“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特色品牌效应持续放大,率先在全省实施全域景区免门票政策,全州接待游客1671万人次,综合收入83亿元,同时生态畜牧业、粮食、中藏药材、高原夏菜产量也稳步增长。乡村振兴基础稳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成效显著,共建成1603个小康村,惠及10.9万户48.9万农牧民群众。创新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聚力建设文化旅游标杆村、全域旅游专业村和精品民宿农家乐,有力促进了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生态保护持续加强,实施了黄河生态保护与建设、沙化草原综合治理等一系列重大生态工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彻底擦亮了甘南底色,树立了甘南品牌。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生活补助和特困供养保障标准连年提高,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舟曲县保障房建设项目

舟曲县花椒加工企业的生产基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