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同心同德擘画蓝图 继往开来谱写新篇
——碌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2/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碌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1月22日上午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扎西才让、尤文平、斗格智玛、朱锦华、贡保旺德、杨永华、宗哲加措、赵凌平、格桑拉毛、寇晓宏、潘锦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103名,实到代表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寇晓宏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会议依法补选宗哲加措、李建明为碌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通过了《关于碌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碌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碌曲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碌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碌曲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碌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碌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寇晓宏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汇聚民心民意,共谋发展大计,审议和批准了各项报告及碌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使各项目标任务更加符合碌曲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同心发力,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进一步统一了全县人民的思想,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励精图治、奋勇拼搏,积极投身新时代碌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大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依法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名,希望新当选的同志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信任,不辜负代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全县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攻坚拔寨,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上迈出了一大步。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统筹做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夯实基础。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各位代表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增强履职为民实效,把大会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住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克服困难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碌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最后,寇晓宏代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曾经在人大战线奋斗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这次大会成功召开辛勤劳动、付出汗水的新闻记者、医护人员、食药安监、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大会秘书处等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务会副主任向《宪法》进行了宣誓,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沈江平 拉毛草 杨桃花 来少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