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召开冷链食品经营户疫情防控约谈会

 2021/01/27/ 18:5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石瑛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甘南日报碌曲报道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石瑛) 近日,碌曲县召开冷链食品经营户疫情防控约谈会,全县涉及冷链食品经营的烧烤店、肉铺、蔬菜店、火锅店等经营户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冷链食品经营户必须遵照州县市场监管部门和县防控办有关规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购进和销售冷链食品时,戴好手套和一次性口罩,做好店内日常消毒、从业人员测温、顾客测温并登记;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后做到上下流程可追溯;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存贮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从1月23日起全面禁止采购进口生鲜食品(肉类、果蔬、水产品等)和催肥羊。采购国内冷链食品必须索取供货方资质、《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食品购销凭证等票据。对于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会议还就明码标价、亮照经营、全域无塑料、电子追溯平台录入、企业年报公示、承接50人以上宴席(聚餐)报备、冷库报备、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消杀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与冷链食品经营户签订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承诺书》,发放了禁止进口牛羊肉和催肥羊的通告、禁塑通告、价格自律倡议书等资料1200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