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讲甘南故事 绘时代画卷】东山坡

 2021/01/27/ 18:55 来源:甘南日报 王小忠

【讲甘南故事  绘时代画卷】

  开栏的话:

  甘南连环画创作由甘南美术家协会发起,以“讲甘南故事,绘时代画卷”为创作主题,有国画、油画、水彩、素描和剪纸等艺术形式,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作品内容或反映了甘南普通人的故事,或展现了甘南独特的民族风情,或表现了模范人物的无私奉献精神,或描绘了甘南的重大历史事件。

  即日起,本报三版将陆续刊登优秀连环画作品,以飨读者。

东山坡

图/马麟   文/王小忠

  1

  几百年前,这里四面环山,森林郁葱,牧草青青。他们来到这片高原上,选择了一个叫“东山坡”的地方安居下来。从此,荒山野岭变成了梯田成片、牛羊肥壮的美丽家园。在高原寒冷的季节,点一盏灯,整个东山坡就亮了。

  2

  草地上羊群悠然自得,远处不时有天籁般的牧歌飘过,原始古朴。东山坡把所有的秘密隐藏起来,那些羊群抬起头,深情凝望着苍茫的草色。在我的心里,他们就是这片高原上最原始的土著。

  3

  天很蓝,云很低。他们从田地里回来,背靠群山,用三石支起锅,开始了简单而幸福的日子。他们眺望远方,眼中充满了金色的希望。孤独的我却听见了山后青稞灌浆的声音。

  4

  高原的八月热鏊一样。我们奔跑着,把东山坡成熟的消息传递。一截一截老去的光阴下,他们唱着欢快的歌谣。青稞弯下腰,低着头,锋利的芒长眠在地下。这时候,我才知道,他们的勤劳和纯洁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幸福。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