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讲甘南故事 绘时代画卷】东山坡

 2021/01/27/ 18:55 来源:甘南日报 王小忠

  5

  黄昏就要来临了。她背上的柴禾沉重。无尽远大的世界里,谁能让我们的一颗心得到温暖?欢快的火苗跳跃着舔舐黑的炉灶,她坐在矮小的板凳上,给东山坡带来平安和吉祥。她就是我们的母亲。

  6

  那年秋天,我发誓要当个画家。因为东山坡失去了往年的耐心,提前交出了它精心涂抹的各色画板。也是那年秋天,大场里码起了青稞垛子,我的梦被深深埋在垛子下,却又被梿枷声惊醒,后来我一直寻找那个梦,寻找青稞垛子和梿枷的声音。

  7

  1978年的春天来了,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土地。劳动让大家找到了活着的骄傲,也让大家找到了活着的意义。我记得那天早上,他们满带笑容,奔走呼告。我还记得,笑得最灿烂的那个人就是我的父亲。我的梦又被惊醒了。

  8

  多年后杨树老了,他们也老了,因为爱,我终于成了一个画家,并用颜色记下过去的一切。现在我陪他们坐在温暖的阳光下,给孩子们讲着远去的故事,我想,总有一天我会画出我的东山坡,那时候,我的东山坡一定是大地最耀眼的存在。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