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全域无垃圾”整治活动掀高潮

 2021/01/28/ 18:2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屈柳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屈柳) 日益美好的羚城,蓝天越来越多,河道越来越清,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会后,合作市迅速掀起了“全域无垃圾”整治热潮。

  在近零下20度的天气里,干部群众手持扫帚、铁铲等清扫工具,认真细致清除垃圾死角,各街道、社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清除商铺卷闸门、周边墙壁及居民楼道小广告,清理损坏的标语,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加以劝导,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垃圾死角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清理整治,切实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各乡镇、村组紧盯沿路沿线、村道河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对沿路沿线、山坡河道散落垃圾,村内“三堆”等进行全面整治,并引导教育群众自发拆除违章建筑,自行清理建筑、生活垃圾,做到公路沿线无散落垃圾、建筑垃圾,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和曝光力度,通过各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曝光环境整治不到位、卫生不文明现象,努力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个个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蓝天白云、新鲜空气,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基本需求。下一步,合作市将紧紧围绕“五无甘南”创建,持续发力,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市容环境秩序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力度,努力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