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开设“局长通道”回应社会关切

 2021/02/02/ 21: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关注民生送温度,通向民心道自信。2月1日上午,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合作市召开。在大会开幕式结束时,甘南州两会“局长通道”如约开启,州文化旅游局局长马文涛等围绕民生主题接受媒体采访。

甘南州文化旅游局局长马文涛走上“局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马文涛表示,甘南州文旅局将深度聚焦“五无甘南”创建目标,努力以全域无垃圾的大美之变,体现生态报国的甘南之仪;以全域无塑料的秀美之姿,体现文明恭俭的甘南之礼;以全域无化肥的丰美之路,体现绿色崛起的甘南之信;以全域无公害的康美之策,体现厚德载物的甘南之仁;以全域无污染的富美之举,体现上善若水的甘南之智。同时,还将继续在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一十百千万”工程上持续用力,确保“五无甘南”创建成果优先通过文旅平台实现价值提升。

甘南州发改委主任王国庆走上“局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甘南州发改委主任王国庆表示,“十三五”时期,甘南州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89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投资156亿元建成160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十四五”时期,甘南州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创建“五无甘南”为抓手,着力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文明小康村全覆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力争GDP年均增长6%,把甘南州打造成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新高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实现绿色崛起。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智明走上“局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智明表示,2021年,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等产业,坚决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种业发展短板;大力引进和支持涉种企业发展,加大种业资金投入;大力创建“五无甘南”新名片,压茬推进“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建设任务。同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甘南流域生态保护责任,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积极投身全州“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火热实践,全面打响“五无甘南”攻坚战。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晨飞走上“局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晨飞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和实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动态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着力帮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促进市场需求加快释放。统筹谋划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同时,将市场监管工作与“五无甘南”创建深度结合,聚焦“无塑料”牵头部门职责,有力有序推进“禁塑”工作,让“白色污染”远离甘南,让甘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