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抗疫一线 奋勇当先

 2021/02/03/ 20: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任莉莉

王瑞清(右二)正在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任莉莉

  “你儿子在外地打工,今年就劝他在当地过年,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回来路上有风险”“这是今天排查的人员名单,要进一步核实信息,确认是否需要居家隔离”……

  连日来,王瑞清和同伴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卡点排摸外来人员。

王瑞清(右一)正在逐户排查登记信息

  王瑞清是合作市佐盖多玛乡新寺村的联户长,同时也是村里抗疫先锋岗的负责人。平日里,王瑞清夫妇在村子里经营小卖铺。进入冬季,王瑞清对小卖铺生意不怎么上心了,把重心转移到了抗疫上。

  1月29日,像往常一样,王瑞清起了个大早,收拾屋子、打扫庭院……收拾妥当,她嘱咐老伴几句,便匆忙到乡政府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随后,王瑞清照常去卡点执勤。此时,脚下的积雪还未完全消融,甚至已经凝成冰溜子,寒风打在脸上,刺骨地疼。王瑞清一路小跑来到执勤点,顾不上搓一搓冻麻的手脚,立马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提醒劝阻、派发口罩……

王瑞清(右一)正在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

  “现我们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大家最近最好不要外出,踏踏实实在家过年,如果要出去,一定要告知乡政府一声。”每到一户群众家里,王瑞清都要叮嘱。

  对于居家观察人员,王瑞清每天陪同医护人员给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做思想工作,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下午,王瑞清在卡点执勤之余,继续向剩下几户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到乡里,已到了17时。她和队员及时将排查登记信息进行汇总整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所有数据必须精准,如果漏报一人,疫情防控就会出现漏洞,我们绝不能让这种隐患存在。”王瑞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每天,她都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纷繁复杂的排摸统计工作,如今已成为村里防疫工作“百事通”。

  结束一天工作,已是夜里11时。眼看春节临近,家里什么都没准备,但王瑞清内心却无比满足。“我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疫情终有一天会退去,冰雪融化、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不会遥远。”王瑞清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