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疫情防控不松懈 年货市场年味浓

 2021/02/04/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碌曲县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满足节日期间广大市民购物需求,营造洁净、安全、靓丽、有序的购物环境,确保年货市场安全有序开展。

  碌曲县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基准,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方便群众购物,建立健全有序购物市场,县住建局、县疫情防控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工信商务局、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等部门相互沟通协调,拓宽新的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各主体责任优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引导个体商户、电商及合作社将本土产品投入市场,实现从田间到市场,从农户到餐桌全程无缝隙管理,让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感到健康放心、优惠便捷。

  为切实提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中的有效带动能力,强化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百社带千户”行动、“一十百千万”工程,碌曲县西仓寺院帕吾达满矿泉水有限公司、双岔镇毛日村亲民农牧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紫青稞种植加工基地以及阿拉乡吉扎村集体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开展线上促销活动。

  年货会上县疫情防控办提供一次性口罩6000只、84消毒液30斤、防护服6套、一次性手套100双、体温仪4把、喷雾器2件,供年货市场所用;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内所有商品进行检测、对进货来源进行审核备案,保证销售商品安全绿色;县卫健局组织“卫生系统志愿者”在市场入口处设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指导流动人员扫健康码,初步保障人员安全;县工信商务局联系各电商和各乡镇属地合作社,动员将本土产品投入市场,丰富年货市场文化;县疾控中心对62个摊位负责人进行核酸检测;县公安局提供130余套警卫栏,用以保障及疏导摊位距离与安全;县住建局制定年货市场细则方案,对现场进行深入调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划定临时摊位,组织人员对市场秩序全天候监督,认真监管环境卫生,并对市场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杀工作,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对市场内所有购物者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同时要求各商户准备外科免洗洗手液、在进口处粘贴“健康二维码”扫码图等。

  碌曲县多部门联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为年货市场提供服务、排除隐患,竭尽全力保障群众物资供应,力求让全市人民买得放心,消费得安心,节日过得舒心,努力为就地过年的职工和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黑九 王一波 拉毛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