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摄影】高原盛开格桑花——甘南州脱贫攻坚摄影展作品选登

 2021/02/05/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丰年》 冉创昌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下辖七县一市,总人口73.07万人,其中藏族占54.2%。

  作为全国“三区三州”和全省“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主要工作始终围绕脱贫攻坚谋划、主要力量始终围绕脱贫攻坚聚集、主要资源始终围绕脱贫攻坚配置、主要政绩始终围绕脱贫攻坚检验,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施策不动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发起“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三年攻坚行动、“冲刺清零、巩固提升和补短板强弱项”行动。 2017年,合作市率先脱贫摘帽;2018年,夏河、卓尼、迭部、碌曲、玛曲五县脱贫摘帽;2019年,临潭和舟曲两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州提前一年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截至2020年底,全州3.98万户17.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了贫困序列,贫困发生率从30.43%下降为零,如期实现了清零见底目标任务,甘南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为全面真实记录甘南州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程,通过纪实摄影方式全方位再现精准脱贫工作全过程,展现新时期、新常态下甘南州人民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由甘南州扶贫办、甘南州文联主办,甘南州文化馆、甘南州摄影家协会承办了“甘南州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

  此次展览,共有161名摄影人投送摄影作品2100余幅。根据展览实施方案,主办单位邀请省州摄影专家评选出100幅入展作品,甘肃日报选发优秀作品刊登,以飨读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