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全力创建“五无甘南” 营造优美节日环境

 2021/02/18/ 13:4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雷喜林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雷喜林) 玛曲县结合“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组织春节值班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环卫工,在格萨尔赛马场区域开展了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整治活动。

  干部职工对辖区内的临时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各牧民定居点的巷道、大门口堆放的杂物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对通往赛马场的主街道、定居点背街及偏僻死角等地方的卫生进行重点整治。

  自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开展以来,玛曲县委、县政府从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集中力量把“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一十百千万”工程,改写了过去“脏乱差”的人居环境面貌,创造了“洁净美”的高原新天地,全力推进了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

  玛曲县立足县情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开展拆违治乱、清理“三堆四乱”、全县城乡环境“六治两提”百日突破专项行动,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治理,不断巩固提升环境革命成果。开展塑料源头消纳减量工作,推广应用塑料替代产品,加强回收利用处置,有效遏制了“白色垃圾”污染。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提升处置危险废物的能力。加强畜产品质量管控,实施畜产品标准化生产,打响了高原绿色有机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