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创建“五无甘南”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2021/02/19/ 09:2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赵晓丽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 (记者 赵晓丽) 迭部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为契机,着力推进农村产业、生态、文化、治理和生活全方位现代化,擘画农业逐步强大、农村日渐美丽、农民日益富足的美丽图卷。

  在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迭部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同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等各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让“五无甘南”成为驱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方向。

  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县农业农村局围绕“无化肥、无公害”创建工作,发挥综合协调、合力推动作用,强化与部门、乡镇之间的联动协作,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步调一致、信息互通,将“无化肥、无公害”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靠实责任、压实任务,有条有序,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并健全完善长效常态机制,实现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专业优势,以畜禽资源化利用、有机肥替代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产品品牌建设、尾菜综合处理、秸秆资源化利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为抓手,强化种子、农药、兽药残留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禁用高毒高风险农药,降低安全风险隐患;推行“以畜带草、以草兴畜、畜肥还田”的农牧业循环模式,全面推广农家肥、有机肥替代化肥,鼓励农牧民就地就近利用好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有机肥资源,培育生产“高原、绿色、生态”无污染的有机农产品;强力推进两个“三品一标”和“甘味”品牌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建设、绿色生产,不断提升迭部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